遂宁市船山区:21项科创成果在第34届省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www.scol.com.cn (2019-06-12 17:2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6月10日,遂宁市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2019年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船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

会上,船山区科协通报了第13届船山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果,第32届遂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3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首届市长奖船山获奖情况,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第3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今年3月22日-26日在遂宁市高新区远成会议中心举行。公示结果显示,船山区有21项科创成果在省青创赛获奖,包括4项青少年创新成果奖、2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奖、4项少儿科学幻想绘画奖和11项科学影像节作品奖。其中,18项科创成果获遂宁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以下简称“市长奖”),包括17项青少年科技竞赛优秀作品奖及1项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奖。

“首届市长奖旨在激发全市青少年和科技教师的科技创新热情,鼓励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卢静介绍,市长奖是由遂宁市政府设立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每年评审表扬1次,分为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奖、青少年科技竞赛组织奖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奖。

“船山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要切实健全机制体制。”卢静表示,各校园要以“务实+落实+创新”为根本态度,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和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为平台,普及开展科技活动,巩固优势项目,全面提升船山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质量。

近年来,船山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以基本建设为着力点,以活动开展为突破口,取得了较好成绩。构建了基本保障体系,为科技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抓实了科技教育发展关键,优化了课程建设,形成了科技教育发展的新格局。机器人、Steam、3D艺术造型、科学初探、创意电子、走进无人机世界等创客课程崭露头角,强化了活动开展,凸显了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