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能力哪家强?遂宁市大英县举行第三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www.scol.com.cn (2019-06-12 15:0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6月12日,遂宁市大英县第三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大英县政府广场举行。

此次比赛设置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操作灭火器灭火、室内消火栓出水操三个项目,各项目都是对微型消防战队员的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涵盖了灭火技能战术的方方面面,从各个层次全面考察队员的体能和协同配合能力,既有针对性也有实战型,既是挑战也是必备技能。

上午8点半,随着裁判员哨声的响起,比武竞赛活动正式开始。比武场上,各代表队争分夺秒的展开激烈角逐,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一一发挥。

“我们举办此次比赛目的在于检验微型消防站实战能力,以赛促练,提高微型站队员处置初期火灾能力。”大英消防大队教导员说到。

据了解,此次参赛队员分别以镇(乡)、社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组队参加,每队3人,共计200余名。比赛结束后,分别按照各组进行奖励,其中,乡镇(社区)组评选一二三等奖各一名,颁发证书和奖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组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颁发证书和奖品。比赛结果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消防工作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