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喊我来领钱!” 遂宁男子遭遇电信诈骗,民警现场返还赃物5万元现金

www.scol.com.cn (2019-06-11 19:5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蒋诗逸)“没想到我的钱还能被追回来!”6月11日,在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的“赃物返还大会”现场,认领了现金五万元的邓先生开心地说道。

今年1月,从事木材模具生意的邓先生,经历了一场入行多年从未遭遇的电信诈骗。

24小时 民警救下5万元

2018年12月,一个名叫“建材模板”的微信号从一个行业群中请求添加邓先生为好友,想着多认识一个行业上的朋友,邓先生便同意了添加好友,而这也变成了这场电信诈骗的开始......

邓先生与犯罪嫌疑人的微信聊天截图 

添加好友成功后,为了博得邓先生的信任,对方先后给邓先生发送了自己的营业执照、身份证,以及厂房等照片。经过简单的微信聊天,邓先生便想从对方的工厂里进货,而对方却以先预付定金为由,分三次骗取了邓先生7.6万元。

1月5日,就在没等到运货司机的电话却又联系不上对方时,邓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赶忙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我们迅速调查取证,1月6日,经过对被骗资金进行拦截,成功挽回被骗资金5万元。”最终,办案民警将现金返还到受害人邓先生手中。

打击犯罪 民警现场返还赃物

赃物返还大会现场,邓先生仅仅只是众多赃物认领群众中的一员,被认领的物品还有被盗汽车2辆,被盗摩托车3辆、电瓶车4辆,手机7部。

“我们举行赃物返还大会,就是要鼓励群众同违法犯罪作斗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最大限度的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命财产安全。”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副局长李焜说道。

截止目前,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83件,其中抢劫案8起,抢夺案件1起,盗窃案150起,诈骗案17起,打掉抢劫团伙2个,盗窃团伙4个,破获系列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追回被盗汽车2辆,摩托车15辆、电瓶车12辆,手机16部,被盗现金20余万余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70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