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大英郪江外国语学校 废旧报纸“变身”艺术品

www.scol.com.cn (2019-06-11 17:3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欧欢)6月11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受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看我72变》栏目组邀请,6月9日—10日,遂宁市大英郪江外国语学校创意团队走进央视演播大厅参加节目录制。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看我72变》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全新推出的一档综艺节目,是国内第一档儿童创意表演节目,是用艺术的表达方式电视化呈现的“少儿创意秀”栏目。节目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征集希望看到的“变”的内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产生每一季的创意主题。

今年4月,郪江外国语学校创意团队在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引起巨大反响。其“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实践工作坊将创意性、操作性和环保性相结合,以废旧报纸和细铁丝为原材料,通过绕、编、串、贴、卷、撕、折等创作工艺,利用剪刀、钳子、订书机等常用工具,创作出一批贴近生活、丰富多彩、栩栩如生的纸艺作品。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特向该校发出邀请,期盼以电视媒体的方式呈现一个以创意为内容、以想象力为核心、以肢体和道具为创意手段,用诙谐幽默的造型语言讲述儿童对世界的理解。这正与郪江外国语学校“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美育核心不谋而合。

6月1日至2日,摄制组先后深入遂宁卧龙山公园、宋瓷博物馆、大英卓筒井和中国死海实地取景拍摄。在郪江外国语学校“废旧报纸创意艺术工作坊”,摄制组进行全天室内动画场景拍摄,经过工作坊老师的前期充分准备,用粘土制作了动画拍摄所需要的四个场景,摄制组将工作坊创意作品巧妙设置在拍摄场景中,为宣传推广大英本地历史文化和学校美育工作起到了良好效果。

节目组将精心制作,并于近期在央视少儿频道第13季《看我72变》栏目组中播出。届时,大英郪江外国语学校创意团队将向全国观众展现遂宁学子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