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丨遂宁休闲旅游成主流 丰富文娱活动吸引大量人气

www.scol.com.cn (2019-06-10 10:2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曹爽)6月10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2019端午节小长假,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良好,游客出行呈上增趋势,休闲旅游成为主流出行方式。

2019端午小长假期间,天气略微偏热,休闲旅游成为主流。大多市民、游客选择携家人休闲度假,船山龙凤古镇、蓬溪红海、宋瓷博物馆、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等地备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假期期间,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量人气。各乡村旅游景区推出摘桃季、蓝莓采摘等丰富多彩的农旅采摘节;中国死海景区推出首届阿拉伯异域风情节、季卡抢购优惠等活动;七彩明珠景区推出梦幻七彩游乐场特惠风暴,降价开放游乐设施;期间,中国死海接待游客9623人次,门票收入154万元。

文娱表演丰富多彩。端午节前后,遂宁全市相继举行龙舟赛、铁水火龙等端午特色民俗表演,推出大型诗乐舞《川江花雨》、胥拉齐师生演唱会、我们的节日•端午向建国70周年献礼“国色天香古韵芬芳”千人古筝演奏活动、“天上宫大舞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性文艺演出、圣莲岛啤酒音乐节等近20余项文娱活动演出,极大丰富市民、游客假日生活。

文化展览应接不暇。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书画展“线•无限—魏翰邦孙璋陈硕的翰墨缘”、遂宁全市文旅宣传周系列活动等文化旅游展览在端午节前后陆续登场,市民、游客将在休闲之余尽情享受文化大餐。

端午小长假,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47020人次,门票收入18.78万元;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040人次,门票收入3.7万元。

同期,遂宁市交警部门还及时发布了重点路段交通信息,为外地游客以及本地的市民出行、出游提供了参考,全市交通运行通畅平稳。此外,遂宁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服务质量良好,无一例重大游客投诉和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