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县连山村蓝莓采摘正当时 质好价优果农乐

www.scol.com.cn (2019-06-06 19:3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李琴芳 赵权军)六月初,正是蓝莓成熟的时节。遂宁蓬溪县大石镇连山村的70亩真滋味蓝莓陆续成熟挂果,果农、游客们挎着小篮框忙着采摘。

6月6日,在真滋味蓝莓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紫黑色、硕大饱满的蓝莓缀满枝头。果农门拿着小篮子,采摘着甜酸可口、香爽宜人的蓝莓果,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大石镇连山村村民周素蓉说:“一个早上能采三四筐,一筐大概有三斤到四斤左右。”自基地建设以来,村民周素蓉就负责基地修枝、除草、摘果等相关工作,给家里增添一份可观的收入。

蓝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同时,也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今年是该基地种植蓝莓第5年,也是该基地挂果第3年。

2014年,王春森大学毕业,在成都求职,做起了销售工作。但,工作却不是那么顺利。正当王春森苦闷时,在日本见识到了现代农业的技术方法和理念的父亲,提出“回乡创业”的想法时,两人一拍即合。一个懂营销一个有技术,非常有利于创业。

于是,他们父子俩决定返乡创业,用真滋味的品牌,卖蓝莓!利用自己的积蓄,父子俩在老家连山村成功流转了60多亩土地,种植了上万株蓝莓,建立了蓝莓基地。

今年,王春森把基地扩展到70亩,并积极学习先进种植经验,采用温室大棚标准化种植,引进控根器全基质蓝莓栽培技术,从整体上改善土质和栽培条件。“我们还增加了蓝莓品种,采摘期可从5月延续到7月底。”

一串串蓝莓娇艳欲滴,十分诱人,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到蓝莓园体验生活,品味蓝莓。采摘园里满是游客们的欢声笑语,还飘散着蓝莓的果香。“来蓝莓园采摘的最多的一天有四五百人,采摘收入高达2万余元。”2018年,蓝莓园实现销售收入30余万元。

王春森说:“预计今年蓝莓总产量是15000斤左右,产值100多万元。”除蓝莓鲜果之外,基地还出产饮料、果酒、干果等一系列蓝莓加工品,充分挖掘蓝莓的价值。

据了解,蓝莓基地除了线下销售,还开设电商销售平台。时逢端午小长假,基地将推出“买两斤送一斤”的优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可免费配送。蓝莓基地效益提升,也有效的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下一步,我还将继续增加采摘品种,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王春森信心满满的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