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船山法院庭审进校园 警示学生远离毒品

www.scol.com.cn (2019-06-06 19:2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林思怡记者高菀君)“闭庭。请法警将被告人押下法庭。”6月6日,随着审判长法槌落定,一场贩卖毒品案的庭审宣告结束。与日常不同,这场庭审在遂宁市船山区职业技术学校开庭,该校710余名师生“零距离”接触到一场真实的案件审理过程。

在学校的教室内临时用长桌围成的法庭审判现场,分为审判席、公诉席、辩护席、被告人席。庭审开始前,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和公诉人、指定辩护人等组成刑事庭并在审判席上就坐。随着审判长敲击法槌,法警将两名被告人同时押解到庭。庭审中,全体师生认真旁听,对审判流程和贩卖毒品罪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

庭审中,被告人梁某在向法庭作最后陈诉时说道,他想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大家毒品的危害,人一旦沾染毒品就会危害生命,对家庭社会也会有危害,希望各位师生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休庭二十分钟时,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法官助理李晨曦以鸦片战争为开头,向该校师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相关毒品犯罪小知识。

当庭宣判后,审判长廖勇强调,希望通过今天的庭审,让大家能深刻认识到毒品对国家、家庭及个人的危害。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各位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们在观看了庭审、阅读了宣传册后纷纷表示,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庭审,这样近距离接触庭审现场,使抽象的法律知识变得更加生动、易懂,通过今天的庭审和宣传资料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

据了解,把涉毒案件搬进校园是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禁毒宣传的有力举措,也是船山区人民法院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的“第一站”。

接下来,每周一、三下午将有法院刑庭法官和书记员在院接待大厅负责接受群众关于禁毒相关方面的法律咨询,同时还将组织送法进社区等一系列法治活动,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