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 遂宁市河东新区市民在家门口就可看专家门诊

www.scol.com.cn (2019-06-06 18:3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王术凡 记者 欧欢)“自从二医院开了河东分部后,我们一直盼着在这边开设门诊,这下在家门口看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这才是真正为群众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6月2日上午,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新开张的门诊区,来自河东新区的几位居民看了病后,坐在宽敞明亮的候诊区摆起了“龙门阵”,开心地谈着各自的就医体验。

为融化“看病难”这块坚冰,着力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就医困难问题,今年以来,遂宁市中心医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设了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门诊,并于6月1日开始试运行。该门诊的设立,有效分流了该院本部门诊患者,也为河东新区群众就医提供了更方便的服务。

“接下来,还需要我们做好大量的引导和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培养大家的就诊习惯,更好地发挥河东分部门诊的功能和作用。”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门诊部护士长夏利介绍,为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该院在河东分部门诊投入了10台自助挂号缴费机,4台自助检验报告打印机和2台自助放射报告打印机。

随着河东分部门诊的投入运行,就诊人数不断增加,6月1日试运行当天,就有近百名患者享受了免费挂号服务,6月2日,就诊量增加至213人次,6月3日就诊量240……“未来,医院总的门诊量预计将增加40万人次。”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部门诊部主任杜柯君说。

据悉,河东门诊分部在人力资源配备上也下足功夫,每天常规开放骨科、胸外科、神经外科、脑血管病科等20个专科门诊,20名专家坐诊,患者可以通过微信服务号、现场窗口、自助终端机三种方式进行预约、挂号,在河东分部门诊,患者依然可以选择熟悉专家就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