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患病男子婚前欠债40万 再婚妻子向法院申请共同还款

www.scol.com.cn (2019-06-05 18:5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詹熠 记者 蒋诗逸)6月5日,记者从遂宁市射洪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射洪法院在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被告患病男子婚前欠债40万,再婚妻子主动向法院提出要求共同还款......

“张法官,我爱人现在身患疾病,没有偿还能力,我愿意与他共同承担40万元债务,与他共度难关,我要让他的生活有保障有依靠,请求法院将我追加为本案的共同被告……”霍女士对张扬法官说道。

疾病来袭再婚妻子不离不弃

霍女士与其丈夫马某系再婚,双方于2015年恋爱,因双方都在上一段感情中受过伤,二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并没有急着去办理结婚登记。双方都以为日子会在这样单纯的恋爱关系中平平淡淡的过去,但不幸的事情发生了。2018年马某被确诊为急性肾功能衰竭,霍女士选择了不离不弃。

为了让爱人马某不放弃生的希望,对生活有所牵挂,有勇气去面对病魔,霍女士毅然与马某办理了结婚登记。2019年1月,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霍女士更是坚定的对马某说道我们现在是夫妻,无论发生什么我一直会在你身边,你也不要留下我独自一人。或许是上天的眷顾,在霍女士温言暖语的鼓励和细心照料下,马某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


 

婚前债务妻子向法院申请共同还款

考验这段感情的还远远不止爱人的疾病来袭。在2014年霍女士与马某确定恋爱关系前,马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在朋友罗某某处借款40万元。借款后,马某因生意失败,未在约定期限向朋友罗某某还款。罗某某于2019年5月5日诉至法院要求马某立即偿还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

案件审理中,张扬法官了解到被告马某现身患疾病,需要较大数额的医疗费用,暂无还款能力。而原告罗某某表示其父患有心脏病也需要一大笔钱治疗,希望法院立即作出判决。

就在双方矛盾不断升级、纠纷难以化解时,马某的妻子霍女士向法院递交了书面申请,表示愿意同被告马某共同承担40万元债务的偿还义务,请求法院将其追加为该案的共同被告,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法官调解真情实意打动原告

作为一名年均审结各类民间借贷纠纷和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超过200件的民事法官,还从来没有遇到过案外人主动要求作为被告承担还款义务的情况。霍女士的行为着实感动了张扬法官。

虽然感动,张扬法官还是详细的向霍女士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你和马某是在2018年登记结婚,而本案马某的借款行为发生在2014年,根据法律规定,该笔债务属于马某的婚前个人债务,你没有法律上的偿还责任和义务,况且原告罗某某也只起诉了马某一人……”

显然,霍女士很清楚的知道这些法律规定,但是依然表示:“我和马某是夫妻,无论什么事我都要和他一起面对,况且马某身患疾病,我害怕他一个人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我考虑清楚了,就让我陪着他共度难关……”

考虑到该案的实际情况,为了使矛盾顺利化解,张扬法官详细向原告罗某某说明了霍女士对马某的情深意重和这种主动要求承担债务的行为是多么的难得。原告罗某某也被霍女士的真诚所打动,最终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由马某、霍女士夫妻分期向原告罗某某偿还40万元欠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