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带队巡查市城区“五河”治理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5-22 22:2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波 记者 高德芬)为切实落实市委常委会对市城区“五河”提出的“治理见成效”指示精神,并对市领导在第一季度巡河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5月16日,遂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邓勇、副局长黄小文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对市城区的联盟河、米家河、开善河、明月河进行巡河。

巡河小组分别对联盟河遂宁六中生活废水直排口、米家河黑臭水体治理一号桥岸线生态修复、开善河西宁大道西墅庄园遂宁经开区和遂宁高新区生活废水直排口、明月河凯丽滨江处等点位进行了现场查看。市河东新区、船山区、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就各自辖区责任段河流治理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河小组现场研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下步措施及时限要求,要求2019年10月底完成米家河黑臭水体治理岸线生态修复,2020年底明月河黑臭水体治理达到“长制久清”目标。

现场巡河结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河东新区、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等相关部门对市城区“五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打算及相关工作建议。黄小文副局长现场提出工作要求。

邓勇通报了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对四川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市委常委会对市城区“五河”治理的相关要求。在肯定辖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前期工作的同时,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问题处置和隐患排查要到位;三是治理责任和整改措施要到位;四是长效机制建立要到位;五是沟通协作要到位。通过务实的举措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确保市城区“五河”治理见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