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整改 遂宁市住建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3-22 19:5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3月22日下午,遂宁市住建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针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巡查反馈情况,认真梳理问题,立说立行整改。遂宁市住建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该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通报了省委第四巡视组3月20日巡查市住建局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支部工作条例(试行)》,5名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机关党委书记敬茂军就如何落实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遂宁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邓勇强调,高度警醒、严肃对待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对党建认识站位不高”、“对支部工作业务不熟”、“对具体工作应付了事”等问题,特别是省委第四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局党组、局机关党委及局属各党支部要对照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各党支部要对照问题,进一步细化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按月按季度列出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

二是立改立行,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业务工作是“责任田”,党建工作也是“责任田”。抓好业务工作是硬任务,抓好党建工作是硬保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融为一体。具体抓好四项工作:一要郑重其事地纠正认识上的偏差,二要千方百计提高支部书记的组织能力,三要自觉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四要始终不渝强化支部作风建设。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局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抓实抓细抓好住建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态度上积极响应、整改上立说立行、结果上务求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