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

www.scol.com.cn (2019-03-22 09: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2019年,遂宁市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3月21日,遂宁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迎接复审重点工作方案,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关于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严格对照标准,强化督导考核,全力以赴做好复审各项工作。

邓正权指出,此次国卫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全力以赴做好国卫复审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国家卫生城市”荣誉保卫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邓正权强调,遂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务必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复审工作的使命感。对遂宁而言,“国家卫生城市”自2009年创建成功以来,已连续通过两轮复审,做好复审工作不仅是为了“保一块牌子”,更是为了“守一份荣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遂宁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是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的重要抓手;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载体;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

要务必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复审工作。遂宁全市上下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中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评分完成国卫复审各项工作。对照标准自查自检,要瞄准问题分类攻坚,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9个分指挥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制定复审迎检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对复审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具体措施、时间要求和实施主体,确保4月15日前,全面完成病媒生物防制达标复审和省级考核评估迎检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迎接全国爱卫办专家组暗访准备工作。

要务必压实责任,确保复审工作取得实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过程就是国家卫生城市的再创建、再提升的过程,既是对城市实力、城市形象的测评,也是对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检验。遂宁全市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自我加压、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严实作风强动力,要强化宣传汇民力,要落实责任聚合力,要逗硬奖惩增压力。要按照省爱卫会“五个最严”的要求(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密的考核、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追责”),动真碰硬考核奖惩,倒逼责任落实。

2019年,遂宁市卫健委开展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遂宁市卫健委对复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1-3月为准备阶段,建立健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摸清建成区相关指标基本情况;3-6月为实施阶段,收集、整理2017-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软件资料;4-11月为迎接阶段,11月底前,迎接全国爱卫会专家对遂宁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的暗访评估。

遂宁市副市长袁冰介绍了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情况,安排部署复审有关工作。遂宁市卫健委、船山区、安居区等部门、区县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