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当天抓了1名逃犯!遂宁乡村旅游节“叫板”张学友演唱会

www.scol.com.cn (2019-03-20 16:1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张洋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张洋 记者 蒋诗逸)3月18日,遂宁市第四届乡村旅游节暨蓬溪县第七届乡村旅游节在任隆镇八角村开幕。开幕式当天16时许,蓬溪县27岁的男子杨某正带着自己的女朋友,漫步在桃花园里,沉醉在无比甜蜜的爱情中,突然几名民警将杨某拦住,将杨某从幸福的梦境拉到了冰冷的现实。

现金、笔记本不翼而飞 失主报案

原来这一切和遂宁市船山区发生的一起盗窃案有关,3月12日,到遂宁出差的苟先生入住滨江南路一家宾馆,当日16时离开房间时,让服务员帮其打扫房间,就没有关房门。次日凌晨1时许,回到房间后的苟先生发现自己钱包内900元现金,以及放面书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于是报警。

接警后,南津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了解情况后,马上查看了宾馆的监控录相,发现在苟先生离开房间几分钟后,有一名可疑男子两次进入该房间。

次日上午,南津路派出所将该案及收集到的线索上报给了遂宁市公安船山分局刑警大队。通过刑侦民警的专业技术手段和侦查力量,很快就将现年27岁的蓬溪籍男子杨某锁定成为了犯罪嫌疑人。经过多方的走访排查,后于18日下午,在蓬溪县任隆镇桃花园里将杨某抓获。

顺手牵羊 和女友赏桃花被抓

杨某到案后交代到,案发当天下午,他到事发宾馆发宣传卡片时,看见8588号房门没有关,就走到房间里面去看了一下,发现房间里面没有人。同时,看见床头柜上有一个钱包,书桌上有一台笔记本电脑,瞬间就起意行窃,但是心理还是感到害怕,便离开了该房间。

离开后,杨某头脑里还是浮现着电脑和钱包。最终,还是经不起这顺手牵羊轻易得利的诱惑,在3分钟以后,再次悄悄地进入8588号房间,打开钱包将钱包内的900元现金放进了自己口袋,又将笔录记本电脑收起来藏在外套里,然后迅速的逃离现场。据杨某告诉办案民警,在作案当日他就将偷盗而来的电脑以1600元的价格变卖,随后带着女朋友赏花游玩。

面对民警的突然出现,杨某有些惊叹警察来得太快了,但也深知自己在劫难逃,后悔不已,更无颜面对自己的家人和女朋友。杨某还交代自己于今年1月份,还以同样的方式在南津南路另一家宾馆盗窃现金700元。

目前,杨某已被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