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 遂宁市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19 16:1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3月17日,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遂宁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并对下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确保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比例等硬性指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守底线,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履职尽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检查,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辣条、膨化食品等“五毛食品”立即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查处“五毛”不合格食品;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手段和措施,规范网络订餐行业;举一反三,除学校外,还要对区域内工地食堂、旅游景区、大型超市、小卖部、医院、养老院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消除盲区隐患。

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遂宁市食品安全五级监管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对问题严重的部门及责任人要严肃追责。

部门联动,推动共治。各级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的指挥棒作用,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执法。全面加强和推进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引导学校、家长、有资质的三方机构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不断推动和建立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

强化宣传,严格值守。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正确引导,适时发声,强化科普宣传,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妥善处置舆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