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7亿元 遂宁禅香小镇正式开工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3-19 16:1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曹爽)3月19日,遂宁市经开区举行“遂宁禅香小镇”开工典礼。该项目总规划面积2211亩,总投资27亿元。项目将围绕观光、文创、禅修等主题,打造中国禅香文化第一小镇,塑造有世界影响力的心灵度假地。项目建成后,标志着一个新的文旅产业集聚地将崛起于遂宁经开区。

禅香小镇规划图

禅香小镇项目紧临广德-灵泉风景区,环抱卧龙山和卧龙湖等山水自然景观,形成山、水、寺、观、田、林、村的景观文化资源占位。2018年3月20日,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绿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就广德观音文化园项目的开发达成共识,计划在三到五年内,由企业投资建设,打造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禅香产业示范小镇。

禅香小镇规划图

“遂宁禅香小镇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心灵度假地、创造西部最盛大的佛禅峰会与展销中心、成为全国最专业的香道文化产业创客平台。”中绿集团董事长孙少锋说。

禅香小镇规划图

据孙少锋介绍,中绿集团将立足“观音故里”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在地民俗文化和产业特色,以产业带动文旅的开发理念,确定以“禅”为文化主线、“香”为主导产业,打造“农业+、创业+、文旅+、生活+”三产融合、六产共生的中绿农旅4.0模式。以产业带动文旅,以文旅带动人流,以人流带动消费,以消费兴旺产业,带动世界各地特色产品走进遂宁,助力遂宁鲜特色产品走向世界,成为遂宁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