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3-17 07:5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3月14日,遂宁市安居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安居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审议还通过了《安居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决议(草案)》。

2018年,安居区纪委监委在遂宁全市率先开展“清淤”专项行动,瞄准群众深恶痛绝的十类“苍蝇式”腐败发力。创新出台《遂宁市安居区违纪人员拟处分前考察办法(试行)》,严格“三个区分开来”,实现监督执纪的政治效果和法纪效果统一。同时,开展重点领域工程建设项目质量问题专项治理,严查失职失责、违纪违法违规问题。据统计,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紧贴民心民意,聚焦主责主业,惩治腐败,整治作风,共受理各类举报线索144件、同比下降27.27%,立案193件、同比上升35%。这“一降一升”反映出安居区遏增量、消存量、强震慑取得明显效果,折射出全区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2019年,安居区纪委监将集中开展六项专项整治,实施“清畅”、“工程质量治理”等专项行动,聚焦群众痛点难点,重点整治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探索建立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征廉”系统和廉政档案,建立惠民“大数据”监督平台,深化源头防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充满激情的干事创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幸福安居提供纪律保障。

此次全会还进行了一项“自选动作”,安居区委书记管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发友带头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主动接受监督,得到全会纪委委员和特约监察员的一致好评。此外,安居镇、柔刚街道办、商务局三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也向区纪委全会作了述责述廉,接受纪委委员质询和评议。

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决堤》,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水利局、自然资源规划局、财政局等重点领域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表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整改,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堤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