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发布|遂宁空气质量连续5年持续向好 获省政府奖励922万元

www.scol.com.cn (2019-03-14 20:0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3月14日,在遂宁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遂宁市生态环境局现场通报2018年遂宁市环境质量状况,主要包括主城区空气质量、降水情况、地表水水质质量、饮用水水质、环境空气质量。

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优良率89.6%”

遂宁市主城区空气质量指数范围为20~203。其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6天、优良率为89.6%,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96,排在全省第7位,成都平原第1位。

与2017年相比,2018年遂宁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实现连续5年持续改善,超额完成了四川省人民政府下达的考核任务,获得PM2.5目标任务激励资金和同比改善激励资金共922.81万元。

降水状况“全年无酸雨”

遂宁市降水pH值在7.36~7.67之间,降水pH均值7.41,2018年全年无酸雨出现。

地表水水质状况“水质良好”

遂宁境内涪江干流、琼江等6个国、省控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水质均优良。

2018年,遂宁市境内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达标率持续增加,总体断面达标率为75.0%,同比增加了12.5个百分点。

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达标率100%”

遂宁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桂花监测断面水质为优,达标率均为100%。

各县区饮用水水源地中,射洪县龙滩村、安居区白安河红岩子、蓬溪县赤城湖清幽岛和大英县寸塘口监测断面全年水质均达标,水质达标率为100%。

各县区开展了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共42个监测断面,2018年上半年总体达标率为90.5%;2018年下半年总体达标率为85.7%。

城区声环境质量状况“达标率100%”

市城区各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昼间点次达标率为100%,同比上升了25个百分点,夜间点次达标率为71.4%,同比上升了7.1个百分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