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遂宁市全面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排查

www.scol.com.cn (2019-03-14 16:2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近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质量卫生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对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有无与四川德羽后勤管理服务公司合作进行专项督查后,没有发现该公司在遂宁市参与学校食堂经营活动。其中,核实安居区思源实验学校食堂劳务由该公司承包,该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验收、储存等均由学校自主管理;核实蓬溪中学食堂也由学校自主经营管理。未发现上述两校有过期发霉变质食品及其他食品安全问题。

立即会同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城区卓同国际学校、遂州外国语小学、东辰国际学校、绿然国际学校、遂宁一中、遂中外国语实验学校以及其他区县园区部分学校进行突击抽查,均符合中省市学校食堂管理的规范性要求。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区县园区教育主管部门和直属学校会同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就学校食堂食材采购、加工、售卖、留样、台账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覆盖拉网式专项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对于违规违纪行为,绝不手软,坚决惩处。

下一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区县园区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压实食品安全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大监督和依法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同时欢迎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