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创新 2019年遂宁将打造24小时自助车管服务站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4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见习记者 吉莫日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见习记者 吉莫日补)3月12日,遂宁市召开2019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会,贯彻落实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指出,今年遂宁将深化交管改革创新,推进放管服工作落地惠民,在市城区打造24小时自助车管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自助办理业务。记者从会上获悉,24小时自助车管服务站预计于今年6月份前建成。

今年,遂宁将拓展交管服务网点,向区县交警大队、农村交警中队进一步下放交管业务权限,将交管业务办理向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邮政、保险机构等社会服务机构延伸。同时,将健全“互联网+交管”后台服务体系,拓展网上办理业务种类和数量,实现绝大部分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网上、掌上办理,提升市民网上服务效能。

同时,遂宁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部署,推进2019年即将出台的非营运小客车机动车档案网上转递,车辆迁出查验等改革措施的落实。此外,今年遂宁还将加强对公安部“放管服”20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确保“四个减免”“一证即办”“一窗通办”等改革措施全部落到实处。加大对交管业务的监管力度,确保业务下放到位,监管措施跟进到位,倒逼责任落实,提升服务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