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遂宁市举办巾帼维权行动暨妇女儿童法律知识竞赛宣传游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08 16:0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扎西多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扎西多吉)“妇女权益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以谁为主体、全面保护妇女各项权益的基本法?来,这位大爷,您刚刚举手了,请您回答。”“是以妇女为主体。”“回答正确,麻烦您来拿兑奖券去那边领奖品。”

3月8日,由遂宁市妇联举办的遂宁市巾帼维权行动暨妇女儿童法律知识竞赛宣传游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我家就住在这附近,一大早听到下面很热闹就赶快来了。刚刚参加了一次知识竞赛,领到了一些湿巾、环保袋等。”家住附近的王婆婆拿着刚刚领到的礼品,开心的说。

活动现场,各有关单位和志愿者面对面地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普法维权和健康方面的知识,并为群众提供了法律、健康、心理等咨询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增强妇女姐妹及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遂宁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姜艳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