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法院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今日在射洪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3-07 19:0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蒋诗逸)3月7日,遂宁市法院贯彻落实“深化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射洪县人民法院召开。省高院副巡视员、法警总队长王华,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谢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2018年全市法警队伍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并分别为获得最高院、省高院及中院奖项的单位、个人进行颁奖;船山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王霞辉、射洪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王锐分别作经验交流;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规划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通报遂宁市法院司法警察贯彻落实《规划》情况。

遂宁中院党组成员谢荣阳介绍了遂宁市法院落实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做法和经验。他指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全市法院警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做到看清差距、学有标准、练有榜样,将警队建设抓出成效,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省高院副巡视员、法警总队长王华在讲话中就遂宁全市法院落实司法警察队伍规范化建设规划提出了四点要求: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司法警察队伍政治过硬;突出加强业务技能训练,确保警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强化安保意识和提升警队整体能力水平;突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法院安全稳定无事,使安保过程更为精准、规范,有效保障人员安全和庭审秩序;突出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用党的信念来武装头脑,自觉提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良好形象。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射洪法院法警大队备勤室、监控室、诉讼服务中心及智慧安防系统等场所的硬件设施配备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