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廉政川剧《苍生在上》亮相遂宁国际诗歌周

www.scol.com.cn (2019-03-07 18:1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德君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 (刘德君 记者 欧欢)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游局、市教体局、市文联承办的遂宁国际诗歌周《诗刊》2018年度陈子昂诗歌颁奖晚会、"诗歌中国.诗意遂宁"经典诵读会、"诗歌中国.诗意遂宁"子昂故里万人诗歌朗诵会和中外诗人诗歌朗诵会、中外著名诗人走进遂宁创作、采风活动、新时代的诗歌发展论坛和当代诗歌建设讨论会、名家诗歌讲座等系列活动,于3月2日至3月6日在遂宁举行。

3月5日晚,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著名诗人,在河东国际会展中心观看了诗歌周系列活动的压轴戏——遂宁市川剧团奉献的大型廉政川剧《苍生在上》。

该剧以张鹏翮治河为背景,以为民担当、清正廉洁为主线,紧扣“情怀、担当、清廉”突出“苍生在上”四个字,总体定位为“历史题材,现实意义”,宣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观。

剧中,通过借粮、拆坝两个故事塑造了一名敢作为、愿担当、廉洁奉公的清代官员形象。故事跌宕起伏,情节感人致深,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