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专属廉情VIP卡 遂宁市船山区纪委监委拓宽受理渠道

www.scol.com.cn (2019-03-07 17:4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扎西多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扎西多吉)“现在把这个廉情VIP卡发给你。如果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腐败和作风问题,就可以使用这张卡向船山区纪委监委举报。”3月6日,遂宁市船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中治来到永兴镇四川菌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内,将“廉情VIP卡”亲手发给该公司负责人。

“廉情VIP卡”是船山区纪委监委创新涉企信访“只跑一次”的工作载体之一,卡上公开了投诉电话、通讯地址及投诉网址。持卡人若发现党员干部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就可以使用此卡向船山区纪委监委举报,并享有保密级信访受理、初信初访“只跑一次”、问题办结“点对点”反馈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了拓宽涉企信访举报受理渠道,船山区纪委监委不仅向企业发放“廉情VIP卡”,还召开“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部分代表座谈会议,向其发放《致全区企业家的一封信》;开展“企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大问卷活动;在6个街道办事处、8个乡镇、3个园区,船山区工商联、船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设立“只跑一次”信访接待站、“只跑一次”举报箱,聘任“只跑一次”廉情助理。

同时,针对涉企信访举报,船山区纪委监委建立快速查核、专项查核、联合查核、分流督办四项机制,确保优质办信,并建立受理、办理、办结三个环节的反馈机制,确保涉企信访办理透明、有序、高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