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两会声音|87岁人大代表蒙健:遂宁经济发展要同时兼顾速度与质量

www.scol.com.cn (2019-02-27 09:2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遂宁已举办了多次全国性的会议,收获了重要的会议成果。”2月26日,遂宁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87岁的遂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蒙健在会上积极发言,建议遂宁要充分利用好全国性的会议成果,推动遂宁经济发展。

近年来,随着遂宁声誉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具有全国性质的会议在遂宁成功召开,如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博览会等,遂宁也因此收获了很多重要的会议成果。如何运用重要会议成果,推动遂宁经济发展?

“不能只满足于召开会议本身,开完会后要组织专门的工作小组,持续跟进、追踪会议的后续成果。”蒙健说,遂宁要充分利用好全国性重要会议的成果,让遂宁发展同时兼顾速度与质量。

蒙健表示,遂宁的经济发展,在速度上既要高于全国、全省的平均水平,在质量上也要狠下功夫,带动公共财政增长,提升效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此外,蒙健还提出,遂宁要积极融入成渝经济圈,除成都以外,特别是要加强遂宁与重庆的深度合作,主动迎合重庆的经济辐射,让遂宁经济高速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