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 遂宁射洪县出入境自助服务区投入使用

www.scol.com.cn (2019-01-17 12:1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平时工作太忙,没空取证怎么办?订了最近去港澳的机票,却发现签注已经过期怎么办?如今,有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这些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1月17日,记者从遂宁市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获悉,日前,射洪出入境建成并启用了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了群众“说走就走”的旅行愿望。

群众只需凭身份证进入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使用港澳台签注一体机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根据操作指引,经过自助受理、选择相关信息、付款、等待办理等环节,前后3分钟左右即可办结。使用自助发证机领取或代领出入境证件,30秒即可取证。

“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将原来需要人工受理、流转、审核、制证的复杂流程转化为现场自助办理、自助缴费,极大的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出行。”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税敏介绍,自助服务区的启用,让以往需要一周左右才能办理好的流程,现在直接缩短到几分钟,让群众享受到了更为便捷高效的24小时“不打烊”出境服务,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