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男童流浪十余日被拾荒人捡到 民警助平安回家

www.scol.com.cn (2018-12-17 16:1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前几日,大英县11岁男童离家在外流浪,幸被好心的拾荒老人“捡到”,两人共同生活十余日,路人报警后被民警找到。最终,经民警辗转调查走访,联系上男童的表姐和母亲,于当日下午将男童送家中。

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上午,大英市民陈某偶然听闻一拾荒老人捡到一名幼童和两只流浪狗,因幼童同老人一起捡拾废品,每天还和老同吃同住,他怀疑幼童应是某家的走失儿童,随即就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希望民警能早日找到该名幼童,并将其送回家中,免其父母担忧。

大英县蓬莱第一派出所民警介绍,“我们在街上找到幼童和老人,因老人患精神疾病,无法言语,紧跟他身后的幼童也不配合,刚到派出所啥都不说,也不吃东西。”后经民警开导,幼童告知民警自己的姓名,他姓朱,今年11岁。民警根据其姓名,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核实到幼童父母的信息,但一直无法联系上。无奈,民警根据幼童的户籍信息,走访了当地村委会,并从村干部口中得知,幼童父母常年在天津打工,以前幼童和爷爷共同生活,今年8月爷爷去世后,就由朱某的表姐继续照顾他。

民警走访朱某就读的蓬莱镇某小学时,通过学校提供学生信息表联系上朱某表姐。原来,因朱某没父母管教,长期逃课不上学,此次朱某已十多天没到校,学校曾组织人寻找但没结果。朱某的表姐向民警提供朱某母亲的电话号码,朱某的母亲前几天听闻儿子出走后,已从外地返回老家寻找,打算今后留在家照顾和管教儿子。最终,民警联系上朱某的母亲,于当日下午将其送回家,其母亲对民警感激不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