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遂宁大学生自制MV 让你看到更动人的遂宁风光

www.scol.com.cn (2018-12-12 18:3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何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何莉)仁里古镇光影璀璨的夜景、临仙阁码头的深情眺望、摩天轮下的青春悸动……在一群充满朝气的遂宁大学生自制MV中,一段唯美的青春爱情故事将遂宁文化旅游休闲地标串联起来,让更多人在感受动人音乐故事的同时,也看到了遂宁别样的美……这几天,由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和同学共同拍摄的MV——《我如此爱你》在遂宁人的朋友圈里刷了屏。

歌曲:学校音乐节目 推出好评如潮

“我如此爱你,这是我存在的意义,我如此爱你,因为我站在这里……”这首歌曲改编自歌手汪峰的同名歌曲。MV中,一对大学生情侣在遂宁相识相知相爱,然而在毕业之际,男生却提出要离开这座城市,为成全男生的梦想,女生在遂宁静静等待,独自思念……两年过后,在男女生恋情萌芽的地方,男生回到了女生身边,决定陪女生一起留在遂宁。

人美、歌美、景更美。MV一开篇,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光彩绚丽的仁里古镇夜景画卷,随着MV故事情节的推进,遂宁摩天轮、临先阁的美丽自然风光依次呈现。

MV《我如此爱你》是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自制音乐栏目《音为有你》的第八期节目,每一期,拍摄团队都会在遂宁各个景点取景,在讲述音乐故事的同时,展现遂宁的风景人文。

这首MV在11月7号开始拍摄,经过两周时间的紧张制作,于12月5日正式发布。MV一经发布,就引起广泛关注与好评。“拍得真好,歌好听,风景也好看!”“遂宁有美景,更有故事!”伤感的歌声加上青涩美好的青春爱恋,直抵人柔软的内心深处,也让更多人看到了遂宁的人文风光。

老师:通过MV形式 看见遂宁变化

“仁里古镇和临仙阁是近期遂宁比较火热的景点,而摩天轮又能为爱情故事增添浪漫元素,所以我们这一期选择了这三处风景。”MV的导演、川职院老师段伟华说。

在MV中,段伟华还特意用文字标注了各个景点的名称。“我们的MV虽然拍摄的是一个爱情故事,但从深层次含义来讲,我们更想展现的是遂宁的美丽,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想通过MV的形式让更多人看到遂宁的变化和发展。”

作为土生土长的遂宁人,段伟华热爱着遂宁这片土地。他说,自己的拍摄创作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热爱。“我热爱遂宁,愿意用我的作品去呈现遂宁的风采。”

学生:做喜欢的事 内心是温暖的

MV最后,男主角来到临仙阁码头,在朦胧烟雨中,为女主撑起了雨伞……川职院17级学生游智才就是这位“置身美景”的MV男主角,“拍摄的时候天气很寒冷,有一次甚至是冒雨拍摄,但大家一起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内心是温暖的。”

虽然学的是机械专业,游智才对音乐表演却情有独钟,在听到MV演员招聘信息时,他就主动报名参加。“现在看到我们努力创作的MV作品能取得这么好的反响和评价,很开心,也很值得。”

MV中所有歌手、演员和场务均为川职院的学生。作为老师,段伟华对这群潮气蓬勃的年轻学生们的表现很是欣慰:“我们的学生都很有才,也很认真,不论是歌曲演唱,音乐表演、前后期制作,大家都配合地很好。”

MV中,游智才和女主在遂宁的美景中邂逅了爱情,切身感受了一把遂宁风光,“遂宁的美景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很迷人,也是因为美景的衬托,我们的MV才更唯美,故事才更触动人心。”

“景和人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在导演段伟华的镜头下,校园学子的风采总是要与遂宁的风景人文结合起来。“我们之前拍摄的很多栏目、微电影中都是立足于展现遂宁,宣传遂宁”,基于对遂宁的热爱,段伟华说,今后,他还会继续用镜头捕捉遂宁的美,让更多的人看到遂宁,爱上遂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