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遂宁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累计获得省考核激励资金794.12万元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0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实习记者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 实习记者 胡沁)“今年遂宁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于11月13日优良天数达到283天,累计获得省空气质量考核激励资金794.12万元。”12月11日,遂宁市环境保护局举行2018年第三次新闻通报会,遂宁市环保局总工程师谭文通报了2018年遂宁市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要工作情况。

自“大气十条”实施以来,遂宁市实现了空气质量连续4年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1-11月,遂宁市城区空气质量同比改善1.5%,PM2.5(细颗粒物)、优良天数率两项考核指标均完成了常态化管控目标任务,累计获得省空气质量考核激励资金794.12万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于11月13日达到283天,提前1个半月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同比已增加16天。

“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遂宁做了哪些努力?”谭文根据记者提问介绍道,工业污染防治方面,引导督促8家重点企业改造升级污染治理设施,整治完成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40家、“散乱污”企业193家、砖瓦企业88家。

扬尘污染防治方面,加强对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推进绿色施工方式和扬尘在线监测,对11家不规范作业建筑企业实施了不良行为记录扣分。开展堆场扬尘治理专项执法行动,加快推进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国有化改革。

移动源污染防治方面,出台《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从机动车销售、检验、维修、燃油、淘汰等各个环节予以规范。查处尾气不达标的车辆,清退施工机械等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和遂宁市新能源汽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等。

此外,市环保局还深入开展城市生活源污染防治、秸秆禁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查处大气污染行为,努力提升科技治霾能力。着力健全完善目标考核、联席会议、定期调度和网格监管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持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严格监控空气质量状况,科学预判变化趋势,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采取积极措施,努力降低污染负荷,削减污染天数,减轻污染程度,尽可能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