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25名“的哥”从业资格将被撤销

www.scol.com.cn (2018-12-07 17:4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2月7日,记者从遂宁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下称“遂宁市运管处”)获悉,遂宁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系统于12月1日开始与公安联网,对已持有出租车(含巡游和网约)从业资格证的人员,每季度将自动进行驾驶员背景信息核查。

根据核查要求,核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有交通肇事犯罪、是否有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是否有有吸毒记录,是否有有饮酒后驾驶记录,是否有有暴力犯罪记录,是否有有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记录等情况。

“如果驾驶员有任意一项,公安将反馈驾驶员背景审查不通过。”遂宁市运管处驾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背景信息核查结论,依据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3号第三十九条规定,遂宁市运管处拟对25名出租车驾驶员作出撤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处理,并公告作废。“出租车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我们将严格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维护行业和社会稳定。”

下一步,遂宁市运管处将进一步加大出租车驾驶员排查整治力度,改善驾驶员队伍面貌,不断净化优化驾驶员队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