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评选结果出炉 遂宁4项上榜

www.scol.com.cn (2018-12-07 09:5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2月6日,第二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暨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成立大会在雅安市召开。会上发布四川十大系列旅游品牌,遂宁喜获丰收,4项入围。

大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雅安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以“大熊猫 大旅游 大融合”为活动主题,探讨旅游业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共研新时代旅游营销创新转型道路。

开幕式上,“2018四川十大特色旅游品牌”评选结果揭晓。该评选涉及十大类别,包括十大赏花旅游目的地、十大特色旅游商品、十大乡村旅游民宿等。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遂宁的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荣获“四川十大康养旅游目的地”、圣莲岛景区荣获“四川十大赏花目的地”、中国死海荣获“四川十大阳光旅游目的地”、观音绣荣获“四川十大旅游商品”。

遂宁别称斗城、遂州,位于四川盆地中部腹心,是成渝经济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在先天旅游资源不是特别突出的情况下,牢牢把握交通、区位优势,坚持实施“无中生有”旅游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创意旅游的路子,创意旅游这面旗帜将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吸引众多游客。

相关获奖景区介绍:

灵泉寺

遂宁的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观音文化源远流长,群众根基深厚。主要有两大景点:灵泉寺和广德寺。每年农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三次观音香会期间,民间自发组织观音相会节,香客游人如云,成为川中地区重要的民俗文化遗产和一道靓丽的人文景观。

广德寺

圣莲岛景区,以“世界荷花博览园”为主题,荷花为媒、山水为根、观音文化为魂,规划生态展示区、旅游体验区、生活配套区等板块。

圣莲岛景区

遂宁死海,位于大英蓬莱镇,一个形成于一亿五千万年前的地下古盐湖,人在水中漂浮不沉,故誉为“中国死海”。

遂宁大英死海

观音绣选用纯绵绒作里料,刺绣图案选择“夔龙纹团花补子图”“珐琅彩凤凰纹补子图”“百子图”等寓意美好的经典图案。

观音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