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玩游戏领奖品  遂宁市妇联举行“迎新春”坝坝宴

www.scol.com.cn (2018-12-04 19:0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这个菜要抓紧时间整,不然到时候来不及了,你看院坝头摆了十几桌。”12月4日,在遂宁市桂花镇瓦窑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临时厨房里,几大锅正冒着热气。当天是瓦窑村的大日子,遂宁市妇联在此举办“听党话 感恩党 讲孝道 传家风”迎新春坝坝宴。

这边的临时厨房里热闹非凡,那边的村民们也忙着玩游戏、领奖品。

“姐姐,你最近身体好不好?”“妹妹,我身体好,你身体好不好?”只见两名老人面对面,注视着对方,亲切的问好。“这些老人抽取筒里的纸条,纸条上的游戏包括互相按摩、相互拥抱、注视对方并问好等。”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何川说,这些小游戏能拉近邻里关系。

在另一边,一名老人正缓缓用筷子夹起右边筒里的最后一颗枣子,并将枣子放进左边的筒里。“爷爷,来,奖券给你。等一下去右边排队套圈领奖品哈。”社工方亚男从桌子抽屉里取出一张奖券,递给刚刚夹完枣子的老人。“这个小游戏主要是锻炼老人的眼睛及动作。结束后,去右边就可以领奖品了。奖品包括面、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方亚男告诉记者。

中午时分,瓦窑村迎新春坝坝宴正式开始。来自遂宁的表演艺术团表演了舞蹈、杂技、小品等节目,市妇联还现场为“好儿媳好女儿”“最美家庭”“四好户”“绿色家庭”颁发奖牌及礼品。

今年55岁的村民王奶奶坐在台下高兴地拍手叫好,“现在的日子真的是越来越好了,以前我们村里面路都是烂的,现在公路也通了,大家也都方便了。”

据了解,遂宁市妇联帮助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多方筹集资金和直接投入资金对瓦窑村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善,推进“道路畅通工程”,启动村道路建设工程;为村委会添置办公设施;修建屯水田,改善水利设施;同时,大力发挥“联”字优势,组织多个“巾帼文明岗”到瓦窑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