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环保”进校园 遂宁小学生变身“环保小宣传员”

www.scol.com.cn (2018-12-03 17:0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治山治水先“治人”。近年来,遂宁市环保局着眼未来,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从娃娃抓起,让生态环保知识进课程、进校园、进家庭,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全方位营造生态育人环境,把生态环保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

“环保小宣传员”,已经成为绿色遂宁一道独特的风景。

生态科普全校同上一堂“环保课”

“同学们知道遂宁的饮用水是来自哪条河吗?”“渠河是遂宁人民赖以生存的水源地,我们共同呵护好不好?”12月3日,遂宁市环保局水科刘彦博科长在遂宁市大南街小学“珍爱生命之水”主题升旗仪式上呼吁大家保护渠河。

升旗仪式上,伴随着三年级二班的同学的表演,大南街小学所有的学生,都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全校师生通过孩子们生动的舞蹈、情景剧的形式,了解了学习环保、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培养意识环保理念从“娃娃”抓起

“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从课本走向社会、走向大自然,去感受更宽广的舞台,在大南街,每个班级都将轮流承担全校每月的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和呈现方式均自由选择。环保意识的培养是一项长期的教育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举行“河长制、湖长制”的主题活动。”大南街小学校校长王宇介绍道。

自从了解了环保后,六年级二班学生姚佳鑫的生活习惯不一样了:在校园,看到垃圾都会捡起来;在家里,用过的水会回收多次利用……

从课堂到课外,由知识到实践,从学习者变为传授人,环保小宣传员们正在为保护渠河、守护遂宁青山绿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