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人社局“以购助扶” 让贫困群众笑开颜

www.scol.com.cn (2018-12-01 14:3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11月30日,被薄雾笼罩的遂宁市安居区莲花乡真武山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遂宁市直人社系统及遂宁阳光艺术团在真武山村开展的基层党组织"以购助扶"主题党日活动暨"人社好声音"慰问演出正在举行。

村里开起了农贸市场

“来看一看啊,蒜苗12元一把。”来自真武山村一社的王雪珍放下装满农产品的背篓,期待专程来“赶集”的“顾客”上门。 “我们之前都是要去拦江镇上去卖,要走12里路,来回需要半天时间。今天有这样子的机会简直太好了,就在家门口卖东西。”王雪珍笑着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真武山村村委会小小的院坝早已人声鼎沸,到处摆满了鸡蛋、蒜苗、南瓜籽、葱等农副产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院坝俨然变成了热闹的小型农贸市场。

“给我来20个鸡蛋!”“我要一只鸡!”“给我装一把蒜苗和一袋南瓜籽!”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热情购买。

“我买了一些南瓜籽和鸡蛋,共计60元。”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喻瑶说,我们用这个方式来帮扶当地的老百姓,不仅买到了绿色食品还真正的做了实事。

采购活动前后进行了两小时,村民们按照市场价格,向客人们介绍、推销自己的农产品。

“今天太好卖了,我的鸡蛋、鹅蛋和南瓜籽一会儿就卖完了。一共卖了201元。”72岁的村民李忠群数着手里的钞票,开心的说,我们不用花一天的时间到很远的地方去卖,就在村上也可以,而且还有演出,很热闹。

持续“造血” 让扶贫更有温度

遂宁市人社局副局长梁志勇表示,真武山村今年将贫困发生率降到3%以下,彻底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我们每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发挥人社部门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制定了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台账,定期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

据了解,真武山村是遂宁市人社局的结对帮扶贫困村。全村有13个村民小组,1576人,2018年,实现真武山村“一低五有”目标,8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34名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村成功脱贫摘帽。

“在与真武山村结对帮扶工作中,我们积极开展政策知识宣讲、职业技能培训、送温暖走基层活动、以购代扶活动,并打造就业扶贫阵地,支持贫困对象创新创业,促进贫困对象稳定就业,监督落实社会扶贫保障政策和改善村级办公条件。”梁志勇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