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调研遂宁法院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9 20:3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11月28日至29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率队调研遂宁两级法院工作情况。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先后与王院长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冯发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先后陪同调研。

11月28日,王院长一行先后深入射洪县法院、大英县法院、船山区法院以及大榆、蓬莱等基层法庭,调研指导服务发展大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基本解决执行难”、家事审判改革、智慧法院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11月29日,王院长一行调研遂宁中院智慧法院建设、基层基础和文化建设等工作,听取遂宁法院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通过调研,王院长对遂宁两级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院长指出遂宁两级法院抓工作“有措施、有力度、有效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省法院党组是满意的。一是狠抓工作落实,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及时出台护航绿色发展等司法保障意见,部署开展涉民间融资案件专项审判,着力推动“执转破”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中央、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予以落地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执法办案高效推进。通过抓审判管理、抓信息化建设保证审判执行工作平稳运行,遂宁法院审判质效指标位居全省前茅,法官人均办案数排名全省第四,充分体现遂宁法院干警狠抓执法办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三是持续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稳步推进。积极落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通过深化大格局,较好破解查人找物、联合惩戒等难题。运用“执转破”程序化解执行案件,以信息化促规范化,建立执行救助金机制,全力保障弱势群体权益,彰显司法温度。四是强化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干警素质。通过党课学习、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保障学习效果,与知名高校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沉下去,走出去”活动,制定关爱干警28条措施,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结合省法院当前和明年重点工作部署,王树江院长对遂宁市法院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找准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抓好年底的相关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