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来文往”转变为“人来人往” 遂宁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www.scol.com.cn (2018-11-30 10:4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实习生 李黛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实习生 李黛娇)“近期,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的唐旭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中,发现遂宁火车站、城北客运汽车站区域综合治理问题突出,既影响城市的窗口形象,又容易滋生黑恶势力土壤和空间,亟须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11月29日,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在该院公开宣告室,向遂宁市交运局、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书。

这是遂宁市人民检察院首次采取公开宣告的形式送达检察建议。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领导现场进行监督指导。

宣告会现场,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向被建议单位宣读检察建议书,对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当场听取被建议单位代表的意见,向其送达检察建议书,并要求在法定期限内将整改情况予以书面回复。

市交运局、经开公安分局签收检察建议后表示,一定会认真对待检察建议,严格按照建议内容进行履职,并在今后的行政执法过程中将加大监管。

“公开式宣告检察建议是创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有效方式,从以前‘文来文往’转变为‘人来人往’,增加面对面释法说理环节和座谈沟通环节,以面对面、庄重严肃的方式使得法律监督的意见产生更大的实效。”该院宣告员表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