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冠军遂宁“车轮战” 小棋手找到学习榜样

www.scol.com.cn (2018-11-24 18:5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喻新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喻新月)11月24日,2018四川省“十一科技杯”围棋业余联赛在遂宁举行,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参赛。中国围棋总教练俞斌,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莅遂指导。

当天上午,遂宁围棋界老中青三代同台与国手进行“车轮战”对弈。中国围棋总教练俞斌,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分别1对6与棋手对战。俞斌和宋雪林的“对手”中,既有几十年棋龄的资深棋手,也有十来岁的小棋迷。

(俞斌九段—车轮战指导棋交流)

(宋雪林九段)

对弈中,俞斌和宋雪林一下也不能坐,在6位棋手间来回走动,在每位棋手的棋盘上落下一子后,又在另一盘上落子。两位老师时而快速,时而沉思,整个过程让在旁的棋迷过足了眼瘾。虽然业余棋手们的棋艺对于世界顶级围棋高手来说相对弱势,但他们都非常认真地对待这次难得的机会。棋手们在场内认真的下棋,场外的家长们和未能参赛的棋迷则拿着手机不停地抓拍,记录棋手们与世界冠军对弈的每个时刻。

(比赛现场)

赛后,参赛的小朋友说:“今天来参加比赛的时候,旁边还坐着自己的同学,因为人数有限,我们就两两组合来学习。跟宋院长下棋真的很开心,虽然输了,但是学到很多绝招。遗憾的是未能与世界冠军对战,但他一定很厉害,他们就是我俩的榜样,我和同学商量好了,一定要好好学棋,争取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高手对弈。”

“与俞斌总教练手谈,这种感觉很奇妙!遂宁组织这个活动,让更多棋迷能获得与世界冠军学习讨教的机会很难得,我最欣赏的是他们棋艺和风采。围棋对弈可谓黑白玄妙不尽,一方天地纵横啊!”参加对弈的遂宁围棋爱好者、遂宁博物馆馆长何瀛中说到。

(参赛选手)

据了解,2018年四川省“十一科技杯”围棋业余联赛为期三天。共有成都、南充、遂宁、绵阳、德阳、宜宾等16支来自四川各地的代表队参赛,每队上场4人,段位总和不得超过21段,且必须有1名18周岁以下选手或1名女子选手。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进行7轮,奖励前八名,冠军奖金为1万元人民币。

相关链接:

俞斌,1967年4月6日生,浙江省天台县人,7岁学围棋,11岁进体校,12岁进集训队。

1982年定为三段,1991年升为九段。

1999年,第4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

2007年俞斌出任女子围棋队教练。

2008年带领中国女子围棋队夺得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女子围棋所有的3枚金牌。

2009年接替马晓春出任中国围棋队总教练。

2017年12月5日,俞斌入选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教练奖候选名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