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再向涪江投放鱼苗162万尾 9年来共增殖放流1600余万尾 

www.scol.com.cn (2018-11-21 18:4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之前听爸爸妈妈讲他们小时候的涪江,水很清,鱼也很多,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今天的增殖放流活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我们应自觉履行保护水域环境的义务,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遂宁市船山区城北小学三年级二班的柴诗琪说到。

近年来,由于渔业捕捞量加剧、水域环境污染和资源不合理开发利用、水利工程施工等原因,造成渔业资源严重衰退,天然水域内的许多经济鱼类种群数量大幅减少,为改变这种现状,11月21日,遂宁市举行2018年涪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向涪江投放优质鱼苗162万尾。

据了解,至2009年开展天然水域增殖放流活动以来,遂宁市连续组织开展9次增殖放流活动,累计向涪江投放鳙鱼、鲢鱼、鲤鱼、鲫鱼、草鱼、中华倒刺鲃等各类鱼种1600余万尾。

为进一步修复涪江水域渔业资源,遂宁市农业局局长徐建军表示,近年来,遂宁市加大了对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的保护力度,实行了春季禁渔期制度,加强了涉水工程的管理,整治规范了涪江砂石开挖秩序,组织开展了鱼类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补充、修复鱼类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放流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增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全市水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行动,不断促进全市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和提升。”徐建军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