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技能型拔尖人才培养平台 遂宁市中等职业教育师生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www.scol.com.cn (2018-11-21 15:3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杜昌坤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昌坤 记者 曹爽)11月18日,2018年遂宁市中等职业教育师生技能大赛在遂宁市职校举行,全市共400名中职师生参与本次比赛,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船山职校的舞蹈《雨忆》

本届大赛师生同台竞技,共设七个大类31个比赛项目,其中21个学生项目,10个教师项目;共有来自全市中职学校的13个代表队,330名学生,70名教师参加了大赛。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经典诵读《屈原》

本次大赛以“广泛参与,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推动发展”为目的,大赛组委会从赛项设置、试题命制、场地安排、评判标准、裁判组成等环节上,精心谋划,合理组织,科学安排,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和可持续的生命力。


大英职校的茶艺舞蹈《踏雪寻梅  拼搏进取》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了学生个人一、二、三等奖235人次;教师个人一、二、三等奖46人次;优秀指导教师63人次;7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8所学校荣获团体奖。

举办技能大赛是创新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之一。遂宁市从2008年开始举办中职师生技能大赛,至今已有11个年头,通过不懈努力和不断完善,建立了技能大赛的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了“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的氛围与共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