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旅游安全防线 遂宁旅游工作者集中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1-21 10:4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实习生 李黛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实习生 李黛娇)“拔去保险销,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压下压把,灭火剂便会喷出灭火。”11月20日,遂宁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旅游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议。各县(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长、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遂宁市旅发委主任唐紫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近年来,遂宁市旅游系统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第一要务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各项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良好。

“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是旅游业发展的底线。”唐紫薇指出,截止目前,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她指出全市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并就此提出了相关意见。同时,对遂宁市旅游安全监管工作突出表现的“四个不相适应”进行梳理结论,并督促参会人员切实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强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围绕突出抓好工作合力、隐患排查整治、旅游安全基础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问题及切实履行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攻坚战政治任务,提出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方法意见。

随后,培训人员组织大家进行现场消防灭火演练,从灭火器的站立位置,灭火前注意事项、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培训会还邀请专业人员对“涉旅消防安全,涉旅食品安全,艾滋病防治”进行知识讲解培训,并针对文明城市复检、“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旅行社管理进行主题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