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5日内连续破获2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www.scol.com.cn (2018-11-19 11:3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陈婷 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婷 记者 高德芬)近日,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5日内连续破获辖区两起肇事逃逸案,有力打击了肇事逃逸者的嚣张气焰。

小轿车刮到电动自行车妇女逃逸

11月12日8时50分许,李XX(女)驾驶电动自行车沿省道205线由新桥往遂宁城区方向行驶至石溪壕处时,被一辆同向行驶的蓝色小客车刮倒于路边沟内受伤,蓝色小客车逃逸。

事故发生后,交警直属一大队特勤中队指导员陈孝军和辅警黄坤立刻赶赴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勘查,但现场所遗留的物证几乎为零。通过调取案发时监控视频和出事路段沿途卡口进行细细排查和走访调查,于11月15日锁定肇事车辆川JC**68小型普通客车,并于当日10时许将嫌疑人彭X抓获。彭X对其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无号牌电动三轮车人行横道撞人逃逸

11月14日6时30分许,一辆无号牌电动三轮车在遂州北路“惠利多”超市外人行横道处将一行人撞倒在地后驾车逃逸,造成行人受重伤。

事故发生后,交警直属一大队特勤中队民警许文明和辅警梁川立刻赶赴现场勘验,但现场并无明显散落物和证据证实肇事车辆特征。随后民警在现场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到医院看望询问伤者。但由于受伤严重,伤者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无法询问到有价值的线索。分管事故处理的教导员何鑫立即召集特勤中队所有民警对该事故进行案情分析,并随即成立专案组。由于电动三轮车没有号牌、车辆特征在监控视频下并不清晰,查获难度较大。限期破案的时间越来越近,为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许文明、仲鹏通过对出事路段沿途卡口和监控视频进行逐一排查和实地走访,利用排除法,最终锁定一辆卖早餐的无号电动三轮车有重大嫌疑,并排查到嫌疑车辆的逃跑路线。

11月15日、16日,教导员何鑫带领特勤中队民警分成两组,连续两天在嫌疑人最可能出现的地方蹲点伺机捕获,终于16日6时许,抓获肇事逃逸嫌疑人唐X荣。唐X荣对其交通肇事行为供认不讳。

2018年至今,交警直属一大队辖区共发生交通肇事逃逸121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破案率为100%,小型擦挂肇事逃逸由于受条件的约束,破案率仅为92%。交警直属一大队奉劝广大市民,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报警,不要怀着侥幸心理逃逸,一旦被查处,付出代价是十分沉重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