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举办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开设9场主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8-11-17 22:3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胡沁)“能够听一听其他学校分享经验,对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有很大帮助。”遂宁市绿然国际学校霁月心理中心老师刘春华自愿前来学习,看到此次培训安排表,表示非常期待。

11月17日,遂宁市首次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正式开班,各区县2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由遂宁市教育局主办,遂宁市心理协会承办。为期2天,将开展9场讲座。邀请了四川省教科所副所长曾宁波、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陈寒、四川省社科院社会社会学所副所长张翔容分别为大家带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与教育模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焦点解决的理论与艺术》、《团体辅导课的设计与实际操作》的主题培训。

遂宁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各位老师专心研学,学以致用,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心理健康工作向更专业化方向前进,提高学校内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除了有“理论+实践”的主题讲座外,还有遂宁市二中、射洪中学等6所学校教师代表分享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经验。

“去年我们开展了中小学心理健康课展评活动,很多老师都觉得很不错。”遂宁市心理协会副秘书长邓峻云说,今年举办培训活动,开展主题讲座,让老师学习更为专业、更实际的操作方法。未来也将会继续推出这类活动,帮助全市心理健康老师学习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