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河东新区专项整治校外培训乱象 将发布红黑名单

www.scol.com.cn (2018-11-08 11:1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11月7日,记者从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获悉,该局牵头河东新区民政局、工商分局、城管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5个部门组成专项治理组,在全区范围内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联合开展民办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整治将持续到12月底,主要针对安全隐患、无照无证、有照无证、有证无照、招生和培训内容不规范、培训与招生挂钩、公办学校教师违规从教谋取私利七类现象进行。

从本月起,联合工作组将对全区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逐校检查评估,严格依照10个“不放过”逐项比照检查,按照检查结果由相关各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下发整改(取缔)通知书。同时,对列为整改的机构,在整改规定期限内未整改或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将强制予以关停。对不符合办学条件,被列为取缔的培训机构,责令立即停止办学,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予以强制取缔。

“整治结束后,我们还将发布校外培训机构红黑名单,将举办者和学校纳入遂宁市主体信用平台,并将结果向社会公示。”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社事局局长黄鹏介绍,对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设立红名单,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则进入黑名单。

据了解,无证无照经营的培训机构在专项整治会后将被停止一切办学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办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对场地、设施进行整改,待11月开展联合治理后,根据检查结果,符合办学条件的,在12月底前办理相关证照;有证无照的培训机构在11月30日前,办理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有照无证的培训学校或机构,必须按照营业执照或民非登记内容办学,不得超范围经营,不得面向中小学学生开展教育培训。

“明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还将以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为重点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不反弹。”黄鹏介绍,2019年1月-5月底前,河东新区将对前一阶段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督促和检查,并进一步完善方案,改进措施,持续开展第二轮、第三轮整治活动。

目前,河东新区已经对学生参加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进行了全面普查登记。河东新区培训机构共49家。其中,办理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有7家,16家正在提交筹设资料,11家已经办理工商执照。另有15家未进行登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