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家人产生矛盾 遂宁一女子赌气遗弃女婴

www.scol.com.cn (2018-11-07 11:1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谭尧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谭尧 记者 蒋诗逸)“火车站城管执法岗亭处发现一名弃婴,请出警。”11月6日,遂宁市经开公安分局北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我在火车站等朋友的时,看到一女子将身穿黄色棉服的女婴放在火车站花坛边便离开了,过了很久也没看到女子回来,这才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便见到一名七八月的女婴,报警人称。

民警对女婴随身物品进行查看,但并没有发现有用信息,为让女婴得到更好的照料,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附近进行走访,一组将女婴带至火车站特警执勤点照顾。

正当民警正向附近商家询问情况时,一女子神色慌张的找到民警称自己在火车站附近把八个月大的女儿弄丢了,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寻找,且其描述的特征与民警正在寻找家人的女婴十分相似。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将其带至火车站特警执勤点处,一见到民警手中的女婴,女子激动的冲过去将其搂在怀中,边哭边说这正是自己的孩子。见此,民警一面对其进行安抚,一面向其核实相关情况。

据女子称:其系北固乡龙楼村人,与家人吵架后,独自带着孩子准备去姐姐家住一段时间,走到火车站广场等公交车时,越想越生气,就萌生了将孩子扔下自己独自离开的念头。但真的扔下孩子独自离开后,又很后悔,害怕孩子出现意外,赶回来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当时就慌了。

为核实女子与女婴的关系,民警将将二人一并带回派出所,进行具体核查,并联系女子亲属及所在社区干部到场协助辨认,核实清楚后,民警郑重的将女婴交至女子手中,并向该女子讲解了这种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严肃告知女子切不可再做类似“傻事”,以免追悔莫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