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再出“人才生态十条” 激发用人主体引才热情

www.scol.com.cn (2018-10-15 13:2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 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建立人才专编专岗制度、实行人才绿卡制度、开通居留绿色通道……继2015年出台“遂宁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人才十条”),10月15日,遂宁再次发布人才新政—“关于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人才生态十条”),涵盖包括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支持政策。

近年来,遂宁人才队伍容量不断扩大,人才聚集效应不断凸显,但同时人才留住难、易流失的矛盾依然客观存在。为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人才生态十条”统筹考虑了遂宁本市的公共服务和环境资源承载能力,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有力度、有亮度、有温度地为人才提供优惠政策,大力激发用人主体引才热情,不断鼓励人才释放活力。

“人才生态十条”明确了人才的适用范围,对适用范围内的人才发放“遂宁英才卡”,实行人才绿卡制度。在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方面,“人才生态十条”建立了人才专编专岗机制、人才落户和居留绿色通道制度、人才事业发展支持机制、人才引进激励制度和人才交流提升机制,就人才入编、落户、创业、学习提升、引才激励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支持政策措施。

在生活服务方面,“人才生态十条”建立了人才住房保障制度、人才子女入学和配偶随迁制度、人才健康保障制度和人才生活服务保障制度,为“遂宁英才卡”持有者就住房医疗、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公共文化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人才生态十条’不简单以物质条件吸引人才,而是着眼于软环境的打造以及对用人主体的支持和激励上,致力于持续改善优化适应人才安居乐业的软环境,让人才真正感到舒心、舒适、舒畅,并愿意扎根遂宁”。遂宁市委组织部常务部副部长蒋勇介绍。

“人才十条”注重人才引进、培育和平台建设,“人才生态十条”则主要为人才环境打造、创新创业支持、生活配套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更显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制度优势。两者各有侧重,相辅相成,双管齐下,让遂宁人才聚集效益更加突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