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通过专家组现场考核

www.scol.com.cn (2018-10-14 19:2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袁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袁敏 实习记者 何莉)10月14日,遂宁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创建工作通过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专家组的现场考核。

10月12至14日,现场考核专家组听取了遂宁节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中的基本条件、基础指标、技术指标及相关基础数据进行复核,并现场随机抽查了遂宁保利江语城、市中心医院河东院区、华润雪花啤酒(遂宁)有限公司、物流大道喜盈门建材市场等17个单位、社区和市政工程开展节水工作的情况。

专家组认为,遂宁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工作,组织保障有力;规划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创建重点突出,工作成效明显。专家组最终形成考核意见:遂宁市基本条件、基础管理指标和技术考核指标总体上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同意按规定程序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评审。

专家组同时提出建议,遂宁可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节水统计制度,加大城市老旧供水管网的改造力度,进一步强化节水管理机构,加强城市节水的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和综合协调。

2011年以来,遂宁从战略、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高度出发,坚持“节水减污、节水减排”理念,多措并举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2013年成功创建“四川省节水型城市”。近年来,遂宁持续围绕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视城市水资源短板,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

“城市节水建设永远在路上,遂宁将始终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这一新时期治水思路为指导,准确把握节水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遂宁市副市长罗孝廉表示,遂宁将继续提高用水效率,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推动绿色发展,破解水资源水环境制约问题,长效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