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现场核验 遂宁国家节水城市创建迎来终期大考

www.scol.com.cn (2018-10-14 19:1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10月13日,遂宁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迎来终期大考,国家考核专家组进驻遂宁,深入实地现场核验遂宁各地节水工作开展成效。

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院区、市体育中心、遂宁万达广场、四川普瑞森电子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安居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0多个点位成为专家组重点关注的对象。

节水措施有哪些亮点?节水计划是否执行?用水量消耗有多大?水的重复利用率主要是在哪个环节?现场实地查看各点位供水、排水及雨水利用的情况,听取各点位汇报情况,专家组成员不断提问质询,并对各点位节水工作提出了建议。

台资企业志超科技(遂宁)有限公司是遂宁工业用水的大户,在查看企业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后,考核专家组成员、贵阳市节水办主任贺英说:“虽然生产用水量大,但同时也是省级节水型企业的代表,说明企业的节水措施做到了位。同时也应看到,企业在水资源重复利用率、污水治理、雨水回用等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深入一线的细致查看,让考核专家组成员、中咨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越印象深刻。“不少地方的节水措施上结合了遂宁海绵城市建设,我觉得这一点做得很有特色,也很有实效。”李越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