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海选在遂宁启动 首场节目精彩纷呈

www.scol.com.cn (2018-10-13 21:1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图/图说遂宁·宋敏 周家彬 记者 高德芬)10月13日,四川省首届网络春晚启动仪式暨首场海选在遂宁犀牛堤广场拉开帷幕。本届网络春晚以“美好生活@四川”为主题,面向全省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广大群众海选征集优秀特色文艺节目。

川报观察执行总编辑钟莉宣布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正式启动

海选首日,12个高质量节目参演,特色显著,有蕴含遂宁地方文化的曲艺、评书,有体现年轻派的斗牛舞,有体现中华文化的古筝演奏等众多节目,现场气氛火爆,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蒋世兴出席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由资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将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多场海选,晚会主要分为歌舞类、民间艺术类、声乐类、语言类等类别。节目选拔分为海选、复赛和决赛,将通过层层节目筛选,优秀节目将于明年1月27日登上“2019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的舞台。

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蒋萍出席活动

川报集团遂宁办事处主任、四川日报遂宁分社社长陈岳海致辞

四川省首届网络春晚由四川日报遂宁全媒体中心、遂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前身为遂宁网络春晚。自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由川报遂宁全媒体中心联合社会民间力量,三年辛勤耕耘,为遂宁孵化的首个省级群众文化品牌。晚会举办后社会反响热烈,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一致好评。

遂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蒋勋

据介绍,去年海选报名节目近400个,晚会当天,观看网络直播人数超过百万,已成为遂宁展示百姓文化生活的大平台和遂宁文化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海选现场

据悉,四川省首届网络春晚的举办旨在丰富全省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吉祥、喜庆、和谐 、平安的春节文化氛围,给广大草根艺术人才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为了展现地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百姓自己的舞台,促进春晚文化多样性和丰富性,今年报名将延续往届“零门槛”,不论年龄、职业,市民都可免费报名参与。

海选现场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网络春晚着眼全省,重点发掘一批具有各市州文化特色的、能够集中体现四川文化魅力的新作品、好作品。活动按照“出作品、出人才、惠民生”的要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四川省人民的年度记忆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中。 首场海选,效果远远地超出了预期,从节目形式,到具体内容,最大的特点就是接地气,可谓淘尽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

海选现场

据组委会介绍,四川首届网络春晚紧紧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一主线,将全省人民的年度记忆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中,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陈出新按照“出作品、出人才、惠民生”的要求,为四川繁荣四川文化作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