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法院执行110一出手 3年欠款终还清

www.scol.com.cn (2018-10-11 15:0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蒋诗逸 实习记者 何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欧欢 蒋诗逸 实习记者 何莉)10月8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大英县某建筑设备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从遂宁大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兴华手中接过78124元的兑现款,加上9月27日被执行人给付的30000元,至此该案连本带息全部执行到位。

“尽心尽责,司法为民。”大英县某建筑设备租赁公司负责人对大英县人民法院的高效执行由衷地点了个赞。回想起9月26日大英县人民法院执行110迅速出警,“追击拦截”被执行人程某轿车的情景,申请人感慨就像“拍电影一样”。

9月26日,大英县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获知被执行人程某现身于大英高速路口某建筑工地后,即刻组织6名执行110干警出警,五分钟后到达警情地点,申请人焦急地说看到程某刚刚开着白色小轿车走了,他眼睁睁地看到又不敢拦住,执行干警迅速调转车头,带上申请人一同“追击”被执行人。

行驶短短一公里多路程后发现疑似被执行人驾驶的白色轿车,向申请人确认车牌后,警车加速靠近,将其逼停并带至路边停放。执行法官向驾驶人员出示了工作证和执行公务证,核实其身份确为程某、该车辆为程某所有后,将其强制带回法院,并将该车辆扣押。

据介绍,申请人大英县某建筑设备租赁公司早在去年就对被执行人程某和萧某提出诉讼,大英县人民法院也对两人下达了判决书:程某和萧某在2013年—2015年期间,向大英县某建筑设备租赁公司租赁钢管、顶托等建筑设备,经结算,2015年7月,萧某出具欠条两张,共计215700元,借支及已给付租金品迭后,尚欠建筑设备租赁费共计95700元。因程某和萧某系合伙关系,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在判决生效后的十日内支付欠款和利息。

然而直至今年,程某和萧某都未还清欠款,眼看诉讼时效即将到期,申请人只好拨打了大英县法院“执行110”的专线电话,“执行110”一出手,这笔欠了3年的账终于尘埃落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