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举办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1 14:5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刘德君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刘德君 记者 欧欢)川剧绝技、四川清音、雷棚评书……近日,由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第四届涪江文化艺术节之乡愁涪江.遂宁市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遂宁市博物馆广场举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眼球。

遂宁市文物管理局局长、市博物馆馆长何瀛中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大家携手同心,让非遗文化一一鲜活起来,要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将身边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文化遗产事业真正成为促进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让文化遗产保护与民众"血肉相连",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的民众,为弘扬光大遂宁非遗文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展演在《壮景献给毛主席》的民乐合奏声中拉开帷幕。遂宁市川剧团和部分业余文艺工作者献上了川剧绝技《变脸.吐火》,四川清音《小放风筝》,雷棚评书《神奇灵泉》,旗袍秀《云水逸》,朗诵巜爱莲说》,男女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

演出中还穿插了非遗知识有奖竞答。现场同时展示了麦杆画、名字作画、宋瓷手工艺品、夏氏风车、糖画、剪纸、龙凤呙凉粉、观音素麻花、曾氏蜂蜜、富硒食品等非遗项目产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遂宁已经普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有11个大类,数百个项目,经各级政府公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共计3OO余项。其中不乏被称之为"石油钻井之父"的卓筒井井盐深钻汲制技艺、沱牌曲酒传统酿制技艺、徐氏泥彩塑、蓬莱大乐、船山桃子龙等绝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