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发布2017年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 赡养纠纷、拐卖儿童案件入选

www.scol.com.cn (2018-09-30 16:2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实习记者 何莉 胡沁)“本案受害人小兰、小丽在遭受性侵后身心受到巨大伤害,市县院两级检察机关立即携手开展了系列性针对性的救助工作,让司法救助和温情关怀帮助她们重新回归正常生活……”“五个儿子竟无一人愿意赡养近90岁的老母亲,为探求老人真实意愿,为其权益保驾护航,我们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最终为老人赢得了权益和尊严!”

9月30号上午,在遂宁市2017年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发布暨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座谈会上,13件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优秀案例被发布。

李某某强奸案、杨某诉王某等五被告赡养纠纷案、农民冯女士追索土地流转租金法律援助案、冯治方拐卖儿童案件……来自遂宁各区县的2017年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发布人依次介绍了优秀案例的办理情况,就基本案情、案件办理过程、结果以及案件的现实意义做了通报。这十三个优秀案例涉及面广,切身触及到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

在优秀案例发布后,遂宁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对如何更好地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和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各自给出了建议。

“目前我国留守现象严重,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都应该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人身安全”“性侵”“财产权益”“老人赡养”和“土地权益”等问题都应该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层面,在维护好她们利益的同时,也要注重风气的引领,要形成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说。

据悉,为进一步指导基层有效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倡导全社会形成共同促进男女平等,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目前遂宁市妇联已经印发了35000册关于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宣传手册,这些手册将被分发到各大基层社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